最新消息

新一季度 (2022/23)的流感疫苗接種計劃

2022-10-05

新一季度 (2022/23)的流感疫苗接種計

50 歲或以上人士應
接種流感疫苗

「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」建議 50 歲或以上人士應接種流感疫苗,因為他們感染流感而出現併發症、入院留醫和死亡的風險較高,接種流感疫苗能安全及有效地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。同時患上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會有較大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,而接種流感疫苗可減少住院的可能性及留醫的時間。流感疫苗可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同時、之前或之後的任何時間接種。保護自己和身邊人,儘早接種,在踏入流感季節前有更好的保護。

接種流感疫苗,有資助

由2022年10月6日起,50歲或以上人士到參與「疫苗資助計劃」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流感疫苗,每劑資助260元。醫生可能會額外收費,亦有一些醫生不會收費。快到醫健通 (資助) 網頁,查閱醫生名單及收費,並預約接種。

「政府防疫注射計劃」於10月6日展開。各個組別的合資格人士將會分階段接種疫苗,詳情請參閱:https://www.chp.gov.hk/tc/features/18881.html

接種疫苗後,醫護人員會將資料記錄在針卡上,針卡是重要的記錄,請妥善保存。

想了解詳情,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「疫苗接種計劃」專頁,或致電2125 2125查詢。